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

聖誕風情古城 - 愛沙尼亞塔林

海倫的般班是經土耳其到芬蘭Helsinki的~
但是只留了一天左右就出發去塔林了~
所以Helsinki的旅程就留待之後一併寫囉~~


而愛沙尼亞塔林真的是我旅程中最最最愛的地方~
海倫去旅行比較怪~

不愛跟團不愛跟人不愛去衝景點不愛買手信~
喜歡的就是在橫街窄行去晃~

而塔林就是一個可以讓你放空晃一整天都不悶的地方~
可能是因為都是用石頭建的地方吧??
IMG_0665


而你要問海倫有甚麼好玩的?
海倫會說這裏只有一堆老舊的感覺~
IMG_0502

海倫最愛這裏的聖誕市集~
畢竟聖誕是旅行的好時節~
海倫也去過幾個不同地方的聖誕市集~
真的覺得這裏是最美最有感覺的~

雖然真的好小好小一個市集...
IMG_0650

不過裏面會有小麋鹿~
也有一種好好喝的暖暖的酒~
海倫忘了名字了,但是深紅色的,都是暖著喝的~
這酒很香,而且這麼冷天喝真的好暖身喔!!!
IMG_0646

市集中央是超大的聖誕樹~
海倫常常都好羨慕可以佈置聖誕樹的人的~

IMG_0639

場內除了賣熱狗跟暖酒的攤~
還有一些賣毛衣的~

但海倫最愛是這家賣聖誕樹掛飾的~~ XD
如果這裏不是旅程的開端~

大概海倫會去買!!!
IMG_0392

而在市集旁就有一家吃中世紀餐的店 - III Draakon~
這家就在廣場的其中一方~
很多人排隊又暗暗的就對了~


這家店的酥皮批類都只是€1-2一個~
而出名的是麋鹿湯~
因為海倫一直聽不懂他們講甚麼~
他們就說是牛肉味的......

不過,湯是很好喝啦~~

而最好笑是右下角的醃青瓜~
海倫本來也很喜歡吃醃青瓜的~
但這裏有一個大缸讓你去pickle fishing!!!
也就是說有個魚叉去讓你去叉囉~~
其實...是很難的...

雖然見到有人一叉一條...
但海倫叉了好多久好久...也只是兩條......
IMG_0418

而另一個比較好逛的地方是upper town~
因為那邊比較高,所以可以見到城的全貌~
而海倫發現所有去那裏的人的照片都會出現這個鳥~們超好笑的,可能因為所有遊客都會給牠們吃的吧?
而且這附近旅客比較少,買手信,名信片可以在這附近的小店買~
有便宜個30%喔~~~

IMG_0582

其實,塔林就是這樣而已~
但古老的氣息實在很吸引人~
IMG_0658

滿街都是石板路~
海倫是真的好喜歡的~

IMG_0660

還有一些教堂也很漂亮~
IMG_0668

很多人都說塔林沒甚麼特別~
可以坐遊輪從Helsinki出發,會在一大早到~

然後晚上就再坐遊輪去Stockholm~
但海倫卻留了兩天~
一個是船票價格問題啦~

其二這裏也蠻漂亮的~

海倫第二天趁還未天亮就出去拍照~
所以就拍到四處無人的建築物照~
然後一直拍到太陽出來~~

IMG_0676

而海倫坐遊輪離開那晚剛好是平安夜~
所以很多教堂都有彌撒~
而這家教堂好美呢~

一個人身在冷冷的異地~
能夠去教堂一趟會覺得自己不那麼孤零零的~

IMG_0731

住宿資訊 (詳見2013十二月北歐遊之住宿篇)
海倫這兩天住的叫FeelGood hostel~
以最便宜為挑選準則~
其實塔林這裏的住宿全部都好便宜!!!

一般都是€10一晚~
而且還要附早餐喔!!!!
雖然只是些麵包火腿芝士一類啦~

但神奇的是~
這裏可以免費讓你洗衣服!!!

不過海倫才剛出發~
沒甚麼要洗的......

住的地方算是很乾淨~
不過當時裝修中,走廊會有點髒啦~
page1

塔林的物價真的是整個旅程最便宜的~
畢竟是東歐國家嘛~
所以,要採購吃的用的都在這裏買好了!!!

這兩家超市價位都差不多~
大家看左下角的可樂的價錢就知道不貴了!!!
海倫在經歷了Helsinki的瘋物價後~
在這裏就買了可樂!!!

page2

而且,就如前文提要~
如果你只帶了EURO過來~
但跟海倫一樣要去挪威,瑞典的話~
請記得:一定要在這裏把錢換好!!!
因為蘇州過後無艇搭~
這裏是匯率最高,無手續費的地方!!!

海倫當時只想到要先換瑞典克郎~
怕到達時是聖誕節,所有店都不會開~

結果沒換到挪威克郎...
後來再也找不到那麼好的匯價了......
(雖說海倫不是大手買入,也沒差到哪裏去啦... XD)


此次歐遊相關網誌:
2013聖誕大旅行目的地揭盅~
2013十二月北歐遊之住宿篇
2013十二月北歐遊 - 土耳其航空
聖誕風情古城 - 愛沙尼亞塔林
波羅的海"偽富豪"遊輪之旅 - Tallink
恬靜北歐水鄉的日與夜(1) - 瑞典斯德哥爾摩
恬靜北歐水鄉的日與夜(2) - 瑞典斯德哥爾摩
世界最美鐵路旅程之始 - 挪威Flåm
胡桃裏的挪威 - Norway In A Nutshell
聖誕老人的白色國度 - 芬蘭Rovaniemi
與北極光緣慳之地 - 芬蘭Inari
探索北極圈的起點 - 芬蘭赫爾辛基

海倫愛旅遊愛分享~
想要知道更多旅遊行程規劃~

可以電郵聯絡我 :)
pansychangchl@hotmail.com
或到我的FB專頁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elenhandicraft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