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

【吃下油麻地】媲美媽媽滿分廚藝的滷水口味 - 滷江湖

媽媽是潮洲人,一直都想再吃到潮州味道~
所以,就來試試這家新店~

門口掛了很多滷味~
很多人都會點一盒外帶回家~

來到滷江湖,當然要點一個滷水拼盤~
這個拼盤有墨魚片,鴨腎,豬頸肉,豬脷,豬耳還有豆腐~
滷豆腐當然很入味好吃,但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鴨腎跟豬耳~
鴨腎不會因為滷得太久而太軟爛哥種,還有點爽爽的咬口~
而豬耳也很入味,而且好軟滑~

韭菜豬紅是非常傳統的打冷菜式~
整個菜都帶點辣味,而且豬紅亦很入味~

神奇的事情發生了...不吃辣的我竟然會挑戰這碗滿江紅的酸菜魚!
但店家極力推介,我問了三次會不會好辣之後,我決定要試一下~
本來這個酸菜魚會配白飯,但因為媽媽好想試手工麵線,所以走飯了~
不過個酸菜魚很大碗,裏面除了魚,還有豆芽跟豬紅~
碗面滿佈紅油好像很辣,所以由媽媽率先嚐鮮~
但她不停說魚片很滑溜叫我快點試一下~
原來真的沒有甚麼辣味,反而是很麻~
不能吃辣的我,其實很愛麻…
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酸菜魚,但…我討厭紅油弄髒了我的白色衫...T.T

來之前我媽媽已經瘋狂敲碗說要吃這個韭菜炒潮州手工麵線,因為是兒時的味道~
而我對於在公公婆婆家吃飯的印象,最深刻也是這個麵~
雖然只有韭菜跟豆芽,但因為麵本身就有味道,所以簡簡單單已經很好吃~

吃飽離開時,我媽媽還一直說這家店很不錯~
還說滷水跟她煮的可以比拼一下~ XD

📍滷江湖
油麻地上海街163號地舖

海倫最愛吃~
有好吃的餐廳記得要聯絡我~ :)
pansychangchl@hotmail.com
我的FB專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elenhandicraft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