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3日星期日

【吃下上水】酒香四溢花雕雞湯邊爐 - 好煮意

北區人都知道,馬會道一帶有很多餐廳~
但今天我的目標是花雕雞!
我自己都很喜歡自煮花雕雞湯底,所以對花雕雞湯都有一定的要求🤏


這個上等藥材花雕雞窩湯底一煮起來我就急不及待想要試,真的是很強烈的酒味🍷!
所以要等再煮一下先揮發一點酒味~
美女店主說加了雞肉一齊煮之後,湯底會比較鮮甜🐔🐔
加了第一次雞肉之後,少了點酒味,湯底真的鮮甜了很多😍
有時候花雕雞湯只有酒的苦味或者只有鹹味...
但他們加了不少紅棗,還有圓肉,略甜的味道可以帶起整個湯底的鮮味😋😋
湯底裏面沒有雞肉,所以另外選了農場鮮雞~
是不是鮮雞真的是一吃就知道,這個雞皮吃起來都很有彈性,而且不算很肥,肉質很滑👍
美女店主說最好大滾3分鐘🔥🔥,然後熄火焗3分鐘,就最嫩滑好吃!


這個牛坑腩已經熟了,所以放進去讓他吸收一下湯汁已經很好味了🐮
肉質不會太韌,中間有筋蠻爽口~


母親大人喜歡吃芫茜,所以選了手工芫茜餃🙈
她說芫茜味很
香很好吃☘,而我看到餃子皮很滑很薄~

最後要加個蔬菜來清清腸胃~
裏面有粟米🌽生菜🥬冬瓜之類~
吸滿了湯汁,真的是連豉醬油都不用加~


而其實我很喜歡他們家的醬油~
應該是有加工過,不會死鹹🧂,有點甜味~
有時候不小心沾多了都沒問題~
這家絕對是我想吃花雕雞又不想自己煮的時候的好選擇✔
📍好煮意
上水馬會道180號地舖

海倫最愛吃~
有好吃的餐廳記得要聯絡我~ :)
pansychangchl@hotmail.com
我的FB專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elenhandicraft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